close

風把消息帶來,風把消息帶去。

所有的一瞬一息,都被過往所記錄。

若是將千言萬語化作一陣風,那陣風將是最美麗的一陣風。

過往不計,新的才來。

過往的過失,將為歷史留下巨大的陰影。

若是歷史不記錄前過,那是否讓世界過的更美好?

只可惜,永不可能。

風還在吹襲,吹奏著所有人的故事。

世代過了千萬年依舊美麗,可惜已經物是人非…..



木從沒有想過會遇見精靈,而那個精靈說要來當自己的朋友,遇上自己什麼的一定是主神美好的安排。

……

木很錯愕,或許是因為對方的邀約太過突然,也有可能是因為被對方的熱情嚇著,不過主因大概是相遇的方式太過奇葩吧。

怎麼說呢?

你見過精靈掛在樹上,結果不小心掉下來砸在你的面前嗎?

聽說只為看倒轉的風景。

……

…………

「在主神的指引下,我們間有著奇妙的羈絆,在主神溫暖的照顧下暖光照耀在我們身上,備受主神關愛的我們彼此相遇,能否且問您的芳名?」

「……?」木一臉茫然地看著對方,經過三秒鐘消耗訊息後,才緩緩地回答,「無名,人稱我為『木』。」

「只要萬物誕生於是上皆有屬於自己之名,因為萬物接受主神眷顧……」

「說重點,謝謝。」

「好吧,真是令我感到傷心,不過不打緊,身邊也有挺多人不喜歡聽我等說得太明白。」

「……」這不叫明白,這叫廢話多,連水都沒你這麼廢話。

木在內心如此評語。

「我無名,亦無姓。」木還是重複同樣一句話。

姓名?他好像從來都沒有過,他身邊的三位似乎也沒再用,應該也沒有這種東西吧?

「你有親人嗎?可以回去問問。」對方似乎很執著這點。

「……」還沒見過哪個精靈這麼死纏爛打的,水都會放自己一些喘息空間,這人卻對姓名這件事相當執著是怎樣?

「萬物皆有屬於自己的名字,因為那是種被認可,認可自己曾活在這個世界上的證明,證明自己曾在這個世界上走過的痕跡。」精靈閉起雙眼握住手,「向主神祈禱,你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名字。」

「那你的名字是?」木反問對方,他很好奇對方的名字又是什麼。

「我等你。」精靈笑著,「我等你取到自己名字的時刻,然後再來告訴彼此吧。」

「一言為定。」木這麼說。

一場相遇,一種緣份;一個約定,一場友情。

然後,故事就此展開。


*

賽塔送我們離開肯爾塔。

為了趕上開學典禮的行程,回教室的路途我們還是使用大貓坐騎趕路,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,我們的教室剛好回位,不然要怎麼進去我很想知道。

「恭喜搭上末班車,兩位差點遲到的傢伙。」一進來教室,迎接我們的正是黑色光頭。

「不會遲到的,喵喵有算好時間。」喵喵高高興興的拉我坐回位置上,「開學典禮很好玩喔,雪鈴一定要好好體會才行。」

開學典禮會有好玩的?我還以為就是校長和各個幹部們念念台詞而已?

至少我多年來上的每間學校都是如此。

……算了,我不該期望這間學校正常的,那個所謂的『好玩』肯定沒好事。

「別誤導他,對新生而言是很危險的。」千冬碎聽到我們在講話,也湊了過來,「不過你放心,有我們在是不會讓你死的。」

……我就知道!

千冬碎你就算現在補上後面那一句也來不及了完全沒用,天殺的我就覺得肯定沒好事,那個會死人是怎樣,怎麼只是上個學而已都這麼危險,還要用性命來陪是怎樣?!

漾漾,你到底填了什麼鬼學校啊!

到底是為什麼要填這間學校!

雖然抱怨歸抱怨,但是我還是不能拿他怎樣,更何況他現在人還不在這邊,也不知道現在到底怎樣了,還真令人有點擔心。

「好了,剩下遲到的就不等了,大家出去排好隊,我們要統一轉到操場去了。」黑色光頭拍了下手,把所有的人趕出教室。

全班的人都大聲歡呼,似乎對這個活動感到非常興奮。

但是在歡樂之餘,我總覺得這其中似乎瀰漫著緊張的詭譎氣氛,看來離一殺戮戰爭不遠了。

……

…………

不就一個開學典禮嗎,為什麼一副要打仗的樣子?!

這個學校果然很有問題!

我現在翹課還來得及嗎?

「放心啦,不會有事的。」喵喵拍拍我的肩膀以表示安慰。

「對了,萊恩呢?」千冬歲突然發出疑問,「從剛才就沒有看到他了,總不會被幹掉了吧?」

「我想不可能……」喵喵還沒說完,就立刻被某個奇怪的聲音給打斷。

「我在……」某個像是頻死的人所發出的聲音從千冬歲的身後飄來,一個疑似流浪漢、身旁還飄著鬼火……喔是我看錯其實沒有,從空氣中憑空浮現出來,嚇得們三個好大一跳。

靠,這個人的種族是阿飄一族嗎,這個學校居然連阿飄都收啊?!

「萊恩!」喵喵被嚇得炸毛,「不要隱形啦!」

「我明明就沒有隱形……」這個叫萊恩的阿飄帶著哀怨的語氣說。

接著仔細看這位阿飄,手腳都有而且沒有呈現半透明的狀態,只是身上的衣服看起來像個醬菜,皺的幾乎看不出來那是一件校服。

……原來是人類嗎?

而且還是個像流浪漢的人類!

夜凌蒼穹X冰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