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出到森林外頭。

一離開結界,我就刻感受到外界的的植物並不受到我的絕對控制。

『他們』並非我的一部分,但是卻像是下屬、我可以操控、命令,雖然與以前並無大意,但是我想在反應的速度上終究會差一截。

畢竟命令再快,哪能比得上自己的反射動作?

也罷,反正我從不在意這個,我相信現在依我的實力依然可以擊退敵人。

外界的世界並無像裡面那麼的清晰乾淨,可能是有其他種族的關係,顯得十分雜亂。火說之所以裏頭可以如此乾淨的原因是四大聖地都具有淨化效果,各有其淨化的功能,所以才能使得整界的所有東西都非常乾淨。

現在的我只想要走得遠一點,我想看到更多的東西。好奇慾就像頑皮的孩子不斷地催促我,使我一直走、一直走,直到身後再也沒有家裡的感覺。

時而走過森林,時而經過小溪,有時可以在不遠方看到小鎮,但是我只是遠遠的看,並沒有進去。

畢竟那裏可沒有山中安全,至少在這裡我還有先天的優勢,而且我並不善於與人打交道,至少這時有水的陪伴,我就會進去了。

這、就是外界的世界嗎?

我能感受到異種族的氣息,他們各懷其心思;有時也能感受到項是精靈同胞們的感覺,是那樣的清澈自然。

可能是精靈比較受到自然的眷顧,有時順著風,也能聽到大氣精靈的竊竊私語,還有鎮中人們討論的聲音,他們的話題很廣,從稀有寶石到殺戮戰爭應有盡有。

我是否也可以看到那些東西、那些事情?

如果我走得更遠,是不是就能看到了?

在我聆聽的世界聲音同時,許許多多奇形怪狀的生物紛紛向我靠近,有的還不畏懼的直接依靠在我身邊,像是依畏著母親般。

風所聽到的世界是不是就像如此?

這個世界,好奇妙啊。

我還想看得更多,我還想要知道更多。

所以,我會繼續往前走,直到真的站在光明下的那天為止,我仍會繼續旅行。

水,這是否就是……你想傳達給我的用意呢?

莫名地,這位友人開始在我的心中站足了一個地位。

我會,繼續往前走的。


*

「我都填好了喔!」看沒事後喵喵一把抓起他的所有單子,然後全塞給黑色光頭。

好吧,只剩我了,於是我把注意力回到單子上開始寫了起來,直到看到『宿舍』那一格的時候又停了下來。

我抬頭看像黑色光頭,求救。

「別看我別看我,自己打電回去問!」黑色光頭立刻逃避現實。

嘖,真沒膽。
再度深深鄙視某光頭後,我打電話給母親大人,電話不用兩秒鐘就被接通了。

『喂幹嘛?烏鷲這個死傢伙欺負妳嗎?』母親大人依接通電話,矛頭就立刻指向某黑色光頭。

因為電話有點大聲的關係,黑色光頭聽到了,無言地流下一滴冷汗。

……我看起來有這麼好欺負嗎?前幾天說我可以打五個白袍的人是誰?

『不然咧?』母親大人反問,電話的另一頭不時傳來叉子戳盤子的聲音,八成又是在吃點心。

「我要不要住宿?」

『好啊,我搬去跟你住。』母親大人很觀樂的答應了,還附加了條件。

……先不說室友的問題,首先父親大人會答應嗎?

『嘖,他果然是個麻煩的障礙物,早知道就先把他給除掉省得一天到晚來阻撓我。』

……就算您把父親大人給幹掉,我也不會讓扇姨給您住進來的。

『哼,真的是翅膀長硬了。』母親大人鄙視的說,『要住就去住啊,套老話一句:有事找賽塔就對了。』

賽塔遲早會被您給操死的。

「掰拉,我掛了。」母親大人一說完,電話立刻被切斷,傳來『嘟嘟嘟』的聲音。

好吧,總之就是隨便我的意思,看著喵喵一臉就是想跟我一起住的樣子,我也就同意住宿了。

唉,真擔心哪天賽塔會不會變成爆肝精靈,這一天到晚麻煩都往他身上丟。

「走走走,我們去找賽塔吧!」喵喵迫不及待地把我的單子塞給黑色光頭,然後就一把把我拖了出去。

等等,這位小姐,我有腳啊別拖著我走!

這真的實在是太可怕了,都看不出來喵喵有這等怪力可以拖著我走,看起來還一派輕鬆。一想到母親大人把扇姨踹飛到牆壁上的畫面,讓我深深覺得不能夠得罪守世界的人,一個比一個還暴力,哪天被打死都不意外。

這效率真的是太高了。

「慢走啊~」黑色光頭幸災樂禍地向我揮手道別。

「滾滾滾滾滾!」我直接怒送對方五個滾字。

然後,門被關上,黑色光頭就這麼消失在我的視野內。

夜凌蒼穹X冰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