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晨,在初春時的空氣總是比較冰冷,打了一個寒顫之後便從夢中冷醒了過來。

不過卻與平常不太相同,起來的時候頭有幾分昏沉,而且我不怎麼記得昨天是何時睡著的。

抬頭望了眼窗外,天色還是有幾分朦朧因常,這種時間在本家大概只有母親大人尚未睡去,保持著清醒的狀態吧?

有的時候我還挺懷疑母親大人到底還是不是人,我從來沒有看過或是聽過母親大人有睡著過的情形。

在打第二次寒顫之後,我徹底的清醒了過來,決定走下床去更換衣服不再胡思亂想。

不過我還是很好奇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,總覺得自己好像忘了很多很重要的事情。

該不會我小小年紀就得到了阿茲海默症了吧?

嗚,這也太悲劇了一點。

正當我換好衣服又再度神遊之時,我放在床頭的手機突然『嗡!』的一聲把我拉回神。

幹,是哪個傢伙在清晨傳簡訊給我打斷我神遊的啊!

手機又再度『嗡!』的一聲,令我不得不去注視它。

我內心滿腹著髒話的去開了手機簡訊,上面顯示著『母親大人』這四個大字。

……早該想到也只有母親大才不睡覺。

打開簡訊後我看到的第一則訊息是:早安啊,你今天起的真早,別神遊了。

下一則則是:別在心中幹你母親。

……

我決定無視第二則訊息。

三秒鐘之後,母親大人又傳了一則訊息給我:你要不要出去玩?

這個時間?有沒有搞錯啊?!

妳到底想幹嘛啊!

我十分警戒地盯著手機螢幕。

果不其然,在五秒鐘後母親大人就這麼寫著:就這麼決定囉,為了不讓蓉里發現,妳現在就開窗跳下去吧,我會接住妳的~

我可以不要嘛!為什麼又要拖我下水啊!

而且我住一樓,就算跳下去也不用妳接啊!

『嗡!』

母親大人:叫妳跳就跳,廢話那麼多幹嘛!

……

默默收起手機後,我走到窗邊開窗……然後開始爬窗。

嗯?你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聽話嗎?

當然是因為我相信如果我沒有跳下去的話,母親大人一定會突然冒出來然後把我踹下去的。

所以還是乖乖聽話會比較好。

因為只有一樓,所以往外跳只要一秒就可以碰地。鬆手之後依照重力加速度,可能在一秒內就可以完成,看我數給你看:一秒、兩秒、三秒、四秒、五秒……

看,我還在墜落中呢!

沒錯,因為前面還有提到重力加速度的關係,所以明顯可以感覺到我越掉越快了。四周的景色正快速變化,完全無法確認我現在人掉到哪裡。

……

…………

「啊啊啊啊啊啊!」臥操,我今天還是穿裙子啊!

「緩降。」某個聲音突然出現,而我立刻從流星退化為天降奇兵。

「接到妳啦~」母親大人很歡樂的從一旁跳出來,在我碰地的前兩秒把我接住。

我無面的推開母親大人,走到一邊整理服裝儀容,後者則給我一個怨婦哭喪著臉的表情。

無視母親大人那控訴的哀怨表情,我仔細地查看四周的情況。

我現在身在一片花海之中,空中也緩緩飄下櫻花瓣雨,四周一片粉櫻。櫻花林層層環繞整個谷壁,谷壁也是桃粉色,只是較為暗沉;抬頭望上天空只能看到一小圈的灰濛天空,可見這谷之深。

……我已經放棄去理解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了。

不是才跳個窗嗎!

我來回深呼吸個幾次,稍微把波滔洶湧的心境給平復下來。

這時我才發現空氣中沒有濃濃的花香,令我有點訝異,畢竟這裡的花朵數量有點驚人。

「歡迎來到花落淵,也可以稱作花之谷喔。」身為罪魁禍首的母親大人非常優雅地撩起和服的袖襬,踏著木屐踩在花瓣鋪成的地毯上。彎腰隨手捻起一朵櫻花起來細細觀賞,藍髮也因背景的關係呈現淡紫色,美得宛如一幅畫,好像已經脫離所謂『人』的範圍了。

但是就算眼前的人再迷人,該算的帳還是要算!

「停停停,我也不是找妳好玩的啊,當然是有正經事要做啊!」母親大人看我撩起袖子準備開揍,便一秒丟掉手中的花朵阻止我開揍。

正經事?

妳說妳有正經事?

完全不相信。

「嗚嗚嗚,妳居然不相信我,我好難過……」母親大人先是石化,接著倒在一旁的角落摀著心口默默哭泣,一副遭受嚴重打擊的落魄樣子。

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啊……

我已經不想再去吐嘲母親大人了。

不過話說回來,花落淵這個地名怎麼有點耳熟啊,一時之間有點想不太起來。

「妳不是有出過一次任務,地點就在花落淵旁邊啊。」母親大人有點不解的問,「妳之前不是還挺伶俐的,怎麼睡一覺起來就變呆了?」

妳才呆,也不想想是誰把我帶過來的。

「咳咳,當我沒說。總之,先帶妳去找這裡的主人吧。」母親大人逃避的轉移話題,「別讓對方等太久喲。」

夜凌蒼穹X冰凌

作者後記:

好的,凌兒(夜凌蒼穹)總算是回來了,稿子也給了,我也改完了。

但是……也忘記PO了……

各位別打我啊~~~((逃跑中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